归中缪误

头像背景锁屏随意别的不行二改打洗你

毛病深滴很。(陕西话)
造雷能手
小号

【七九】两心知(1)

(峰主九少年九互换)

灵犀洞走火入魔的沈清秋穿越到了过去,也许他人生的转折点可以有不一样的方向。与此同时,街头小霸王沈九在剧痛中醒来,不知道这个遍布血迹的洞穴是什么地方,好在身边那个人看起来有一点熟悉……
(两条时间线独立)
除对话和不知情人士的心理活动外沈清秋指代穿越回去的成年九,沈九指代穿越到未来的少年九。应该不会造成混淆,如果有请见谅。
会穿回去。
cp是大七x大九.小七x小九
日常有点沙雕,如果不喜欢的话请避雷哦

(1)
“小九?”沈清秋回过神来,眼睛被阳光刺痛。他茫然的看着四周,这个地方他记得很清楚……眼前这个人他记得更清楚。

这是他幼时生活的地方。

“你刚才差点就晕倒了,你还行吗?还能自己回去吗……”岳七皱着眉头观望了一下,“要不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沈清秋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时候了。很快岳七就会因为想去把十五那个混账带回来而差点被那个姓秋的畜生的马踩死。

而自己要惹上一身麻烦。过上生不如死的几年。

他不可能放任岳七一个人去找秋剪罗。

“不要去救他,小心惹祸上身。”沈清秋警告道,语气比平时沉稳肯定了许多。

“我不能袖手旁观,小九,你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岳七按了一下他的肩膀,转身就跑。

再来一次,沈清秋还是快步追上去了。

他少年时的身体未曾修炼,就算此时他凭借记忆和经验能把小法术用的更好一些,也只能说是强不了多少,于是结果并没有不同。

但是这次他知道谁会告密,于是他支开岳七,一脚把十五踢到在地,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你这条贱命是我救的。”反正说读书人的话这十五也听不太懂,他就直说了,“你要是不想被雷劈,有人问你你就给我把嘴巴闭严实了。闭嘴呢,最多挨顿打,打不死,胡说呢,你就看着办吧。”

十五捣蒜一样的点头,沈清秋虽然心里有点不踏实,还是暗自思考现在这个样子如何逃出这座城,往苍穹山去,就算他不是非常清楚现在的状况,也晓得做打算得趁早的道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早点行动总不吃亏。

他坐到了自己睡的那块地铺上,岳七算是这个人牙子手里最受重视的一个,几乎是被当做助手和接班人培养,给他的吃穿用度明显好于其他人,和普通温饱人家的孩子差不多甚至还好点,于是他那松软的被褥自然被沈九占了一半。

正统修炼心法他都烂熟于心,他也没犹豫多久就溜到了没人去的角落里开始打坐调息,没人能一两天就修炼出个所以然,不过如果能有十天半个月绝对够他稍微上一个台阶了。

没有受过伤的年轻身体修炼起来就是很顺畅,再加上沈清秋有十几年的经验,更夫打更的时候他几乎有一种“已经有了不同”的错觉。他把手伸向旁边的树枝,上百叶片立刻向前飞去,正是摘叶飞花。只可惜力道还是差的太远,软绵绵没有任何攻击力,飞不出去一寸就如同纸片落下。他第四次试着用单片叶片做攻击的时候已经感到力竭。

即便如此运气时候自己这年轻,完好的身体和顺畅的灵脉也让他羡慕不已,如果给了他正确的心法,洛冰河那小畜生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凭什么?自己就得磕磕绊绊的。

“谁?”他正愤懑就感觉到身边来了个人,对方显然被他吓了一跳,抓起他的手轻轻拽了一下,让他赶快回去睡觉。

正是岳七。

换了以前沈九肯定要叫一声七哥,可沈清秋实在没心情陪他玩家家酒,他已经决定再过上几天,就逃出这座城往苍穹山去,不带岳七,让他在这里当他的老好人吧。
“小九你怎么了,不高兴吗”沈清秋甩手噔噔噔走的比岳七还快,后者腿比他长,三步两步跟上来问他,“这……这不是没事吗,十五也被王姨带去治伤了,都过去了。”

没事个猪蹄子哦。

这晚沈清秋犹豫了一下,在和岳七挤在一起与睡草垫子之间选择了前者,他是绝对,绝对不会往岳七怀里拱了,于是他们上演了一晚上的被子争夺战。说是争夺也不尽然,无外乎沈清秋往一边挪一点,岳七也跟着挪一点,直到再挪就要滚到褥子外面他才认命。

公鸡打鸣之后他又睡了个回笼觉,心怀侥幸希望一切都能平安无事,岳七的睡脸也透着一股傻气,呵呵,沈清秋盯了一会做出这个结论。

但是好景不长,一盆凉水泼上来以后他被几个人拖了出去,另外几个人按着岳七任他在地上扑腾。

虽然比上一次的半夜被带走好一点,他这次也没逃过被带进秋府的命运。

(2)
“疼!疼啊!!!”昏暗石洞里清静峰峰主一改往常的倔强,突然哀嚎起来。

“清秋师弟!”岳清源忙用灵力压住他的疼痛,却见那沈清秋回过神来茫然惊恐的看着他。

“七,七哥?”他试探道。

“……是我。”岳清源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叫出那声小九,转折来的太快他有点懵。任何有思考能力的人都不会觉得这是记恨他的师弟突然原谅了他。

“这是哪里……清秋是谁!我怎么了!”沈九往后退,脸上褪去了这些年积累的戾气,看起来像一只惊恐的猫咪。

“苍穹山清静峰峰首,修雅剑沈清秋,是你。”岳清源说道,“这里是灵犀洞,修炼的地方,你刚才行岔了气……现在已经没事了。”

“哦……”沈九看起来轻易相信了面前这个人,开始好奇的打量他,盯得岳清源心里翻腾。

“那你呢七哥?我没做梦吧?所以我们真的修仙了?我以为你说着玩呢。”沈九脸上惊恐之色已经不再那么明显了。

“……小九”岳清源还是这么叫了,“告诉我……你觉得你现在多大了?刚才……你在干什么?”

“啊……”沈九站起来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不禁感叹自己长得这么高了!“大概二十几岁?我怎么知道。”

岳清源握上他的手腕“小九,我觉得你可能忘记了很多事情,所以七哥问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这样的语气这样的称呼,隔了十几年竟然还不算陌生。
“你又犯傻去要把十五那个家伙找回来,然后怎么样了?被揍惨了吧?”他的清秋师弟脸上和小时候如出一辙的坏坏的神气让岳清源心里一怔,十五……所以他的记忆差不多就到他们分离的那个转折点……

“我没事……你救了我。”

“哼,然后呢”看他的神色大概是觉得,然后他们就觉得自己很棒棒,于是把修仙的梦想付诸行动还走了狗屎运发展的不错

后来的事他要怎么说呢。

“有个高人突然看上我们把我们买了带到这里?”沈九瞎猜。

“不是,小九,后来发生了挺多事的。”岳清源祈求上天,不要让他说下去了,“我以后慢慢告诉你,现在我们先去找医生好吗?”

他站起来的时候沈九垫了一下脚尖,说“哎呀,我以后和你差不多一样高了”。

岳清源心头紧得慌,他怎么这么干脆就接受了现实?我还没接受呢!

沈九的回答大意是我做了仙首的大好事我为什么要不接受,肯定是你害我行岔了气记不住事情,你每次都冲动坏事,我就不会这样。那就应该你来解决问题,什么你不会不打算管我吧?哦你管嘛,那就行了,每次出事都是我帮你你也得帮我。

这锅背的莫名其妙,岳清源一点也不介意。

岳清源拿着修雅剑,被沈九牵着手也不敢甩开,呆滞地领他往前走,旁边的人突然问他“你说我是清静峰峰主?那你是什么峰峰主?”

“穹顶峰……也就是苍穹山派的掌门。”

沈九哼了一声。

路上遇到的门人一个个都恨不得把眼睛瞪得磨盘大,什么玩意?沈清秋和岳清源手拉手?什么玩意?沈清秋的表情,他他他他是傻了吗?

tbc.
应该不会坑。但是。。我不靠谱,你懂。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